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动态

AR/VR将引领第二次计算机科技浪潮,光电技术交流系列活动(光学专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10-25 10:38:16来源:深圳市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

微信图片_20221025103338.png

2022年10月19日,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深圳市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承办,深圳市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精密光学专委会、深圳视觉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自主创新大讲堂-星火沙龙项目:光电技术交流系列活动(光学专场)”在深圳市南山区三航科技大厦成功举办!

9875+.jpg

珑璟光电副总经理康钢表示,我们正处于计算机技术第一次大浪潮的鼎盛时期,过去三十年经历电脑、智能手机等计算机科技革新,为生活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但是AR/VR时代再次发生改变,VR/AR将引领第二次计算机科技浪潮,成为引领和改变人类思维方式、工作方式、社交方式的技术和产品。并现场对比微软、苹果、Meta等多家产业生态,指出终端设备的建设才迈出了第一步,如何打造承载行业的产业链生态圈是重要的下一步,等待VR/AR开花结果,我们需要充足的“耐心”。

9875+.jpg

视觉航空负责人宋总介绍,作为AR/VR行业的内容端,受制于技术发展的成熟度,初级沉浸吸引力有限,现阶段VR/AR技术和硬件产品很难撑得起理想中的“元宇宙”。尽管VR/AR展示出肉眼可见的技术进步,但从终端体验来看,画质、延时、感知交互等方面还有提升空间,要突破这些技术关卡并搭建起健康繁荣的产业生态,需要时间积淀。希望国内终端设备商进行超前布局与长期规划,不受任何短期KPI束缚,打造出能承载的内容生态关键性产品。

另外,深圳大学、水晶光电、鲲游光电、鹏城实验室等与会嘉宾也纷纷提出自己的独到的见解,内容聚焦VR/AR光学方案、结构模块和终端市场变化等方向,不同的技术观点在现场激烈交锋。

9875+.jpg

2022年VR/AR 产业迎来高速发展。根据陀螺研究院《2022上半年 VR/AR 产业发展报告》显示:2022 年上半年全球 VR 头显的出货量约 684 万台;2022 年上半年 AR 眼镜出货量约 29.6 万台。硬件、底层技术和内容生态都在有关键性突破。2022年上半年全球VR/AR行业整体投融资总额为312.6亿元,去年同期为228.2亿元,同比上升了37%。从融资并购事件数量来看,2022年全球VR/AR发生172起融资并购案例,较2021年同比增16%,整个VR/AR行业发展态势良好。

深光协将持续关注业界需求,定期举办光电技术交流系列活动,搭建创新交流平台,促进行业思维碰撞,将单方面的信息转变为多方的互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加快深圳建设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建设。

上一篇:光越科技量子通信应用器件,紧追量子时代

下一篇:标准技术日渐完善,产业链持续创新:FTTR应用价值不断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