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前瞻
行业前瞻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前瞻

华为哈勃入股华日激光!

发布时间: 2022-10-12 09:22:30来源: 光电汇OESHOW

据光电汇快讯,武汉华日精密激光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信息近日发生了变更,新增华为关联公司深圳哈勃科技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为公司股东,新增资本暂未对外公布。而此前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华为哈勃刚刚入股特种光纤企业武汉长进激光技术有限公司。

111.png

来源:企查查

早在2016年,华为就开始布局芯片市场。而这几年,更是频繁投资激光光学企业。其中就包括:炬光科技、长光华芯、海创光电、科益虹源、纵慧芯光、鲲游光电、芯视界、长进激光、微源光子等9家激光光学企业,但是他们皆是从事上游元器件的企业,此次入股从事固体激光器和超快激光器的激光光源企业极为少见。可见华为哈勃已开始从上游元器件向中游扩展布局。

武汉华日精密激光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从事纳秒级固体激光器与超快激光器的领先企业,也是“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自2015年华日完成对加拿大Attodyne公司的收购后,迅速进入皮秒和飞秒激光的研发和生产,而紧接着两年紫外激光需求爆发,带动华日业绩规模迅速增长。

2016年,华日激光成立飞秒产品研发中心,开展飞秒级超快激光器的研发。同期,华日激光开始承担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增才制造与激光制造重点专项《工业级皮秒/飞秒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并于2021年顺利通过验收。

目前,华日激光已具备固体和光纤两大技术体系,掌握了光纤种子源技术、倍频技术和放大技术三大核心技术,形成了纳秒、皮秒、飞秒等系列工业激光产品,并且拥有三大研发中心——北美(多伦多)超快激光器研发中心、中国武汉紫外与深紫外激光器研发中心、武汉飞秒激光器研发中心。随着其超快新基地的正式启用,华日激光已具备年产超3000台超快激光器的生产能力。

华日激光董事长何立东在接受光电汇媒体采访时曾说道,“在超短超快领域做强做大,为推动国内超快激光器发展做出重要贡献,是华日激光一直追求的。华日激光将坚持走专业化发展道路,保持高品质、高性能产品之路不动摇,在构建激光产业链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也期待在华为增资后,华日激光实现进一步大发展,为行业不断带来惊喜。

上一篇:再添新名片!联赢激光冠冕“广东省知名品牌”

下一篇:2024汽车传感器市场深度报告:引领汽车感知新纪元的风向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