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动态

近期深光协会员企业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8-01 16:41:01来源:深圳市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

为了进一步了解会员企业的发展状况,加强协会与会员企业间的密切交流沟通,提升协会凝聚力与向心力,调研企业发展诉求。7月13—22日,深圳市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秘书长陈鲲(以下简称:陈秘书长)带领秘书处一行先后走访德赛自动化、迅特通信、昇旸光学、九州光电子、盛金灵光学、力策科技、宏海福、海裕机电等多家会员企业,倾听会员心声,服务企业发展。

1.png

微信图片_20220801163050.jpg

惠州市德赛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巍(以下简称:徐总)接待陈秘书长一行。双方就第三季度轮值会长主题活动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期间,陈秘书长向徐总汇报了协会第三季度工作计划,并就协会第三季度工作方向达成一致意见。

同时,在徐总带领下参观德赛自动化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生产流程及工艺,德赛自动化是国内唯一涵盖光学镜头、摄像头模组及周边产品,且产品品类齐全的智能制造装备技术提供商,同时可为智能驾驶核心传感器(车载摄像头&毫米波雷达)、新能源电池的智能制造及手机等智能终端产品制造提供制造装备、技术服务,和“智慧工厂” 整体方案规划及实施。

1.png

微信图片_20220801163050.jpg

深圳市迅特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郝军(以下简称:郝总)接待陈秘书长一行。期间,郝总表示,作为一家致力于光通信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迅特通信自主研发生产了涵盖155M至400G全系列光模块产品。目前已经建成国内领先的光模块设计、光电混合集成封装、硅基光电子芯片设计平台。希望协会多组织招聘或业务型的交流会,切实帮助会员企业实现上下游对接、产业转型升级,抱团发展,提升市场竞争力。

1.png

微信图片_20220801163050.jpg

深圳昇旸光学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李文宗博士(以下简称:李博)接待陈秘书长一行。李博介绍,昇旸光学成立于2020年9月,专注于新型光学显示(投影、XR、HUD)的核心部件“超短焦光学镜头”的设计制造。产品突破了全球超短焦市场专利垄断商的专利限制,解决了超短焦光学领域的“卡脖子”问题。希望协会通过走访调研新型光学显示领域的会员企业,及时形成行业调研报告。并将调研结果及时分享,为广大会员提供有效的数据参考与发展方向。

1.png

微信图片_20220801163050.jpg

深圳九州光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钟军炜(以下简称:钟总)接待陈秘书长一行。钟总讲解了九州光电子近年来的发展与目标,光通信器件研究前景。九州光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是九州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公司主要从事光通信器件及辅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拥有净化厂房10000多平方米,建成了多条高水平、专业化的生产线,是主要的光通信器件生产基地之一。九州光电子重点关注研发补贴政策,希望协会为企业提供相关政策配套服务,进一步增加企业在市场中的综合竞争力。

1.png

微信图片_20220801163050.jpg

盛金灵光学(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彬(以下简称:姚总)接待陈秘书长一行。期间,姚总表示盛金灵光学(深圳)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集研发和生产为一体的高精密光学元件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详细介绍公司发展背景、主营产品与市场概况。希望协会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多举办行业活动,增强行业交流、盘活行业资源、拉近会员关系,多为会员企业提供市场渠道对接机会。

1.png

1.png

深圳市力策科技有限公司田忠瑞(以下简称:田经理)接待陈秘书长一行。田经理介绍,力策科技公司由多位光电子、半导体、计算机科学等专业博士创办,面向服务机器人、工业自动化、智能汽车等领域提供商业化的导航型激光雷达产品,目前在深圳与东莞松山湖均建立了研发基地与生产工厂。建议协会通过举办或承接相关光电领域奖项,间接提升协会与会员社会影响力,并希望后续与协会从宣传推广、行业活动等多种方式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1.png

微信图片_20220801163050.jpg

深圳市宏海福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天翔(以下简称:宋总)接待陈秘书长一行。宋总表示,深圳市宏海福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功能性纳米涂层材料研发与应用推广的高科技企业,致力于超长效纳米超亲水材料在工业及消费领域的应用,是全球具颠覆优势的超亲水防雾,防流挂解决方案提供商,可有效解决长效防雾、易洁、抗静电、抗菌、防挂水珠等系列难题,在安防,镜头,汽车,医疗领域有广泛用途。希望协会整合政府、企业、专家三方资源,针对企业发展痛点,组织内部资源对接会,多为会员企业提供市场渠道对接机会。

1.png

微信图片_20220801163050.jpg

深圳市海裕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裕亭(以下简称:陈总)接待陈秘书长一行。期间,陈总介绍海裕机电是一家集精密点胶设备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科技型公司,专注于光通讯4G/5G光器件基建产品的自动化精密点胶设备、自动组装设备、光纤端面自动清洗设备、自动检测等精密设备。希望通过协会高效对接政府,寻求资金、人才、技术等相关政策扶持,以及在企业管理、人才招聘、产业用地等方面与协会开展深入合作。

通过走访交流,倾听到了会员企业的“心声”,加深了协会与会员企业间的沟通了解,也为进一步提升协会服务质量找准了切入点。针对会员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与对协会工作建议意见,协会将整合资源,搭建政企交流渠道,围绕会员企业共性的问题提供创新配套服务,未来与全体会员企业“共享、共生、共融、共发展”。

上一篇:珑璟光电LBS相关文章获LASAR联盟官网收录

下一篇:标准技术日渐完善,产业链持续创新:FTTR应用价值不断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