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动态

近期深光协会员企业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 2021-12-15 19:52:01来源:深圳市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

11月18日-30日,深圳市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执行秘书长陈鲲(以下简称:陈秘书长)、副秘书长陈芳一行走访多家会员企业及意向入会单位。通过深入调研会员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发展需求,学习借鉴会员企业工作中优秀的经验,凝聚新力量,拓展新视野,启发新思路,解放新思想,收集协会成员单位对于协会工作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提升协会服务质量。


01

协会拜访副会长单位

深圳市都乐精密制造有限公司

640.jpg

都乐精密董事长谢小静(左二)


都乐精密董事长谢小静建议协会带领会员企业“走出去”,组团参加行业展会或论坛,为帮助会员企业精准对接市场。并鼓励协会内部多组织会员企业互访交流、技术合作。

【企业介绍】深圳市都乐精密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集光学产品研发设计、模具制造、精密注塑成型、镜头组装生产的高新企业,通过ISO9001:2015质量体系认证,ISO14001:2004环境体系认证。公司从事手机镜头、光学镜片、医疗镜头的研发、设计、模具制造和成型、生产组装十余载,拥有一系列的进口高精密模具加工设备及日本进口注塑成型机。掌握了光学行业的核心技术。


02

协会拜访副会长单位

深圳市安华光电技术有限公司

640.jpg

安华光电联合创始人朱青(左二)


安华光电联合创始人朱青与陈秘书长围绕政策补贴、项目申报、人才引进等内容进行深度沟通,并希望协会针对企业产业用地等问题开展专项工作。


【企业介绍】深圳市安华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成立2012年8月,主要从事光电产品的技术开发、产品销售。从事行业涉及目标显示、模拟仿真、激光显示、光学投影等多个领域,在光学超短焦投影,LED微型投影方面有多项专利技术。公司主要产品是LED微型投影光学引擎, 亮度覆盖50流明到4000流明, 分辨率从WVGA到4K。目前批量生产的DLP短焦投影光机,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03

协会拜访理事单位

光越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640.jpg

光越科技龙跃金总经理(左二)


光越科技龙跃金总经理与协会陈秘书长交流中表示,希望通过协会高效对接政府,寻求资金、人才、技术等相关政策扶持,以及在企业管理、人才招聘、产业用地等方面与协会开展深入合作。


【企业介绍】光越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是研发、生产和销售光学器件与模块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与名校广泛合作的产学研基地。光越科技的产品应用及客户遍及激光加工、量子通信、光纤传感、激光医疗、航空航天等领域:

——中国量产高功率光隔离器制造先驱;

——奉献了“墨子”号量子通信卫星量子收发纯光模块;

——中国规模化大功率传能光缆研发生产基地;

——超快激光无源器件研发生产基地;

——保偏光纤器件高性能顶层供应商。


04

协会拜访理事单位

深圳市金视达光电有限公司

640.jpg

金视达陈太盛总经理(左二)


金视达陈太盛总经理建议协会多组织交流活动,如私董会、行业论坛、技术沙龙、资源对接会等活动,促进产业信息交流,探讨企业管理瓶颈与技术痛点。另外,希望借助协会平台资源与院校、科研机构开展相关技术研发合作。


【企业介绍】深圳金视达光电公司是一家专业光学镜头设计研发与制造的公司。现有工厂面积10000平米,拥有1000平米百级、千级洁净镜头装配车间。公司建有玻璃镜片加工事业部,塑胶镜片事业部、镜筒底座等塑胶成型事业部、以及配套镀膜中心。金视达光学主要产品为智能家居镜头,4K视讯会议镜头, 扫描仪镜头, 执法仪镜头,人脸识别镜头, 无人机镜头, 行车记录仪和汽车后视等光学镜头。


05

协会拜访理事单位

世大光电(深圳)有限公司

640.jpg

世大光电深圳办总负责人龙枚放(左三)


世大光电深圳办总负责人龙枚放希望协会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做好政府工作的延伸,加强政府政策补贴、政府项目申请等对企业切实有利的相关工作,增加企业在市场中的综合竞争力,后续与协会保持高度联系。


【企业介绍】世大光电(深圳)有限公司创立于2004年,为台资背景的光学公司,是专业的光学镜头设计及制造公司,公司主要为生产光学定焦镜头。拥有先进的光学镜头精密生产仪器和高精度的自动生产设备。建有玻璃镜片加工中心,塑胶镜片射出中心,后座镜筒等射出成型中心,镜片镀膜中心,及千级、百级洁淨镜头组装中心,拥有十多条全自动组装生产线。


06

协会拜访会员单位

深圳市艾贝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640.jpg

艾贝特电子王方玲(左三)


艾贝特电子王方玲在交流中建议协会围绕5G、军工、线材、通讯等方向开展活动,并希望后续与协会从宣推推广、行业活动等多种方式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企业介绍】深圳市艾贝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具有全球性专业聚焦无人智能自动激光锡焊装备整体解决方案的服务商。16年专注细分领域工艺技术装备的研发、创新和应用,目前与国内10余家高校合作,不断下沉完善基础数据,抓取新技术,提高核心竞争优势。锡球焊接覆盖国内约90%市场份额,目前已成为激光锡焊细分领域的领航者!


07

协会拜访会员单位

深圳市星汉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640.jpg

星汉激光陈利安经理(左二)


星汉激光陈利安经理针对协会近期举办的激光主题活动,建议后续组织活动可以考虑激光切割方向相关话题,以及对企业相关评选申请希望协会协助推荐。


【企业介绍】深圳市星汉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专注于半导体激光元件、器件封装及工业高功率激光模块/系统研发及制造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研发工程人员前后供职于各知名光电企业,从事激光元器件及模块研发制造近10年。9xxnm 370W 200um/220W 135um光纤耦合输出半导体激光器件以高功率、高亮度、高可靠性、高性价比特性,在光纤耦合半导体激光器领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另外,协会陈秘书长携秘书处一行先后拜访了西北工业大学深圳研究院空间操作技术实验室、深圳市自主无人系统与智能操作创新链联合实验室、深圳视觉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等意向入会单位。双方就行业发展与协会工作进行深入交流,西北工业大学深圳研究院建议协会依托各类科技院所或实验室为载体,多组织AR/VR、智能机器人等相关话题讲座或活动,加速促进“产学研用”联动发展,以应用带动产业整体创新。


此次走访成员单位整体对协会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对工作不到位的地方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接下来,协会将继续优化会员服务工作,增强协会与会员之间的联系,整合资源搭建政企交流渠道,未来与全体会员企业“共享、共生、共融、共发展”。



上一篇:博顿光电获得“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大赛”发明初创组五十强荣誉

下一篇:6G两大标志及6个核心技术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