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动态

【会员走访】近期深光协会员企业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 2021-11-29 10:18:30来源:深圳市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

11月5日-12日,深圳市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杨宪承会长(以下简称:杨会长)携执行秘书长陈鲲(以下简称:陈秘书长)一行走访多家会员企业。通过深入调研会员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发展需求,学习借鉴会员企业工作中优秀的经验,凝聚新力量,拓展新视野,启发新思路,解放新思想,收集协会成员单位对于协会工作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提升协会服务质量。

01

协会拜访副会长单位

深圳市联赢激光股份有限公司
640.png

协会杨会长、陈秘书长一行,走访协会副会长单位——深圳市联赢激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赢激光)。联赢激光董事长韩金龙先生(以下简称:韩董)、副董事长牛增强博士(以下简称:牛董)与杨会长、陈秘书长一行就协会工作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陈秘书长向联赢激光韩董、牛董汇报了秘书处近期工作以及人事变动,并就协会工作方向达成一致意见。 韩董及牛董就产业政策、人才合作、行业评奖三方面提出建议,希望由协会牵头组织相关光电科技项目评选,以此增加光电行业创新积极性,鼓励企业技术创新、帮助优质项目受到更加广泛的关注。

640.png

此外,针对如何促进企业与科研机构、院校的人才合作等问题,牛董提出了自已的一些见解,尤其建议在与政府政策课题对接方面,希望协会给与更多的关注。

 

02

协会拜访副会长单位

深圳珑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
640.jpg

协会杨会长携陈秘书长一行前往走访协会一行走访协会副会长单位——深圳珑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珑璟光电),双方就协会工作进行深入交流,珑璟光电马国斌总经理(以下简称:马总)对公司发展背景、主营产品与市场概况进行讲解。同时,陈秘书长向马总汇报了秘书处近期工作以及人事变动。

马总表示希望协会重视光电高科技企业技术人才职称评定规划,帮助企业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同时建议协会围绕虚拟显示产业搭建平台,整合“产、学、研、用”资源,借助协会聚合效应,共同打造虚拟显示产业发展规划。同时,结合自身产业特点设计相关产业链,形成闭环效应,寻求政府相关政策支持。参与制订行业标准并推进执行,以多方力量推进协会的专业度与权威性,形成协会不可替代的优势资源,以更好地服务会员、服务光电产业。

 

03

协会拜访副会长单位

深圳市纳宏光电技术有限公司

协会陈秘书长一行拜访了副会长单位——深圳市纳宏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纳宏光电),受到纳宏光电黄宏亮总经理(以下简称:黄总)热烈欢迎,陈秘书长就秘书处近期工作以及人事变动向黄总进行汇报,并就近期多项重要工作达成共识。

640.jpg

黄总建议协会多组织知识产权、技术交流、政策讲解等培训活动或行业会议,加强协会与会员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通过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以及服务需求,通过协会整合政府、企业、专家三方资源,针对企业发展痛点,如产业用地问题、工厂生活配套不足等问题企业发展受限,制定相关产业发展报告,联合向政府申请针对性产业扶持政策。另外,希望协会为企业提供相关技术人才配套服务。后续纳宏光电将加强与协会沟通,与协会围绕政府政策补贴、政府项目申请等项目开展相关工作,进一步增加企业在市场中的综合竞争力。

 

04

协会拜访副会长单位

深圳市君信达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协会陈秘书长一行拜访了副会长单位——深圳市君信达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君信达),受到君信达林潮总经理(以下简称:林总)热烈欢迎,双方就协会工作开展进行了全方位沟通,并就近期多项重要工作达成共识。期间,陈秘书长向林总汇报了秘书处近期工作以及人事变动。

640.jpg

林总建议协会需定期组织高尔夫、羽毛球、篮球等文体活动,以及举办私董会、技术沙龙、资源对接会等专项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加会员间的沟通与交流。并提出目前协会会员单位大部分为中小企业,需要通过协会高效对接政府从资金、人才、技术等方向寻求相关政策扶持,以及在部分会员企业经营生产过程中引发纷等事项,企业不具备相关法务和管理能力,需要协会充当协调和维权平台,提供专业的法律团队、管理团队帮助会员企业度过难关。

 

05

协会拜访副会长单位

北京富兴凯永兴光电技术有限公司

协会陈秘书长一行拜访了副会长单位——北京富兴凯永兴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兴凯),双方就协会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富兴凯深圳分公司负责人蒋东飞(以下简称:蒋总)介绍了公司发展背景、主营产品与市场概况。同时,陈秘书长向富兴凯蒋总汇报了秘书处近期工作以及人事变动。

640.jpg

蒋总介绍富兴凯是一家专业从事生光学镀膜材料的高技术企业,总部在北京,深圳主要是营销中心。主要产品为光学镀膜材料,且生产经营有色光学玻璃,高,中,底温封接玻璃,玻璃管材,棒材等。希望协会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做好政府工作的延伸,加强政府政策补贴、政府项目申请等对企业切实有利的相关工作,增加企业在市场中的综合竞争力。并希望能与协会保持高度联系!

 

06

协会拜访会员单位

星研精密光学(深圳)有限公司

协会陈秘书长一行拜访了会员单位——星研精密光学(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研精密),双方就协会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星研光学顾云志总经理(以下简称:顾总)介绍了公司发展背景、主营产品与市场概况。

640 (1).png

陈秘书长向顾总汇报了秘书处近期工作以及人事变动。同时了解星研精密 2021年发展状况以及对秘书处工作的指导意见及工作展望。顾总认为,在深圳光学类中小企业居多,且较容易面临企业用厂用地选择少、不知如何申请相关政策补贴等困难,而大部分中小企业不具备专门研究申请政策法规的人员,这就需要协会提供专业的知识产权团队帮助会员单位进行相关的政策补贴申报,让企业能够全力研发和生产,增加企业在市场中的综合竞争力。

 

       此次走访成员单位整体对协会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对工作不到位的地方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其中,因现代光学和光电子在技术和应用领域紧密交叉融合,光学光电子细分产业涉及广泛,为提供更专业和更优质的会员服务,以及充分发挥会长、副会长、监事长、理事等会员企业领导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改变以往由会长、秘书长包揽的管理模式,经秘书长提议“轮值会长制度”取得走访会员的一致认可。接下来,协会将继续优化会员服务工作,增强协会与会员之间的联系,整合资源搭建政企交流渠道,未来与全体会员企业“共享、共生、共融、共发展”。
 

上一篇:2021年中国光学学会学术大会圆满落幕

下一篇:6G两大标志及6个核心技术引擎